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https://sandk.ffbizs.com/

ARChon ARC welder

https://www.reddit.com/r/chromeapks/

http://archon-runtime.github.io/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twerk/jhdnjmjhmfihbfjdgmnappnoaehnhiaf?hl=en

http://apps.evozi.com/apk-downloader/

買筆電-寫程式


1、一開始考慮是mac air 13
2015年最新版,官方是31,900,新的基本上各種管道 東森、森森、momo等,有時候會有28,900,而特定管道mobile01 28,900,日本代購算一算也是28,900左右

二手的部份,基本上保固內,可以賣到比新品還高~ 扯! 過保一年,還可以賣到2萬4左右,一堆人在買。

這個用想就知道,用一年的mac才花四五千,賣掉,換新的mac,這樣每年都用最新的mac,可以用5年以上.........這一定是有問題的!超級保值到讓人無法理解!肯定有出問題的。

主要寫程式,重點:
A、螢幕:舒服 是大部份用過mac螢幕都這樣說,另外簡報時,畫面清楚
B、觸控版:不用滑鼠,在外面時不用帶滑鼠

A這點到是比較麻煩的,現階段螢幕要舒服,就nb來說,非常少!
B這點我到是覺得慢慢不是重點,因為就使用習慣而言,如果在家居多,用滑鼠居多,滑鼠的速度肯定是最快的,更不論跨多螢幕切換;試用surface pro或是看chromebook、聯想等,其實多點觸控手勢都做很多了,win8.1、win10都有支援多點了,所以覺得已經不太是優點。


2、就螢幕和ssd,所以看到 MSI GE GP PE系統,這時候突然想到一件事,鍵盤,寫程式要鍵盤很好打,MSI這電競系統,其中一點就是鍵盤好打,第二特點,可以多插兩組m2,一組msata,這個對寫程式,android、開模擬、vm環境,非常有幫助!新品或二手(保固內)在2萬2上,所以和mac air 13差了6~7千的差距,而且效能(CPU、獨顯、SSD、RAM等)超出非常多,散熱又好很多,但重量、續航就是缺點,但如果是在家用居多,或到starbuck定點使用,如不定點用才會需要觸控版~~ 在這裡想了久~~

有看了asus、acer、....gigabtye等,.....沒什麼考慮!

3、這時看到了asus的ux305、ux303lb,mm,基本上,真的不錯,螢幕好(?)、有多點手勢觸控,輕薄、長續航等,反正就是合格啦!但價格........2萬2到3萬多,那乾脆買mac air 13,一年後還能賣高價… 長考

4、雙十一來了,仔細看了又看,發現真的沒有更便宜,更重要是 筆電不能直寄台灣.....無言,本來想說 asus ux305、ux303lb會比較便宜,但實際上又沒有,那雙十一到底便宜在那!!!

5、領薪水算一算,真的要花2萬7買一台2015年今年保內mac air 13...想想....長考,錢好像不好賺,加上不景氣,會不會被fire!

再仔細思考,要寫程式,最重要:一、螢幕,二、ssd 就這樣!
一、長時間看螢幕,那就要好的螢幕,要大,要舒服
二、ssd,省時間,常寫php之類的,也不用ram多或是多個ssd,只要夠用就好

所以
一、開始上pcdvd看螢幕,dell....ezio.....樂天的全球購....買二手ezio送台灣,好像蠻合算的,後來還是放棄,保固和人品很重要,(當然看過mac螢幕,2萬8起跳…我肯定買EZIO),最後有大神分析螢幕又做分析比較表,BENQ的22吋,3千五左右,低藍光、不閃、VA面版,就這個啦!完全符合寫程式的需求,又能開到1920 * 1080解析,最低成本,達到一定的效果!

二、有了螢幕,但出門呢? 總要一台記筆型,這裡分成兩個想法,A、用esxi,開vm,遠端控制。B、找一台13~15吋1080P出去時能展示就行了!

A、大家都知道ctrix的遠端控制最好,但沒錢,不用盜版,RDP 8.1看full hdd還太不行,測試報表...會lag,想到以前有測過splashtop,這個順,比ctrix好,但只能用在local lan,遠端能用,要花錢!

又生出兩個想法:A-1:可以在外面連回來在esxi vm寫程式,A-2:純展示,網頁都在主機上了,不用連回來。

查Thin Client,大陸叫瘦客戶端,很便宜rdp 8.1,基本上運到台灣只要2千以內,這樣就可以直接terminal RDP.

A-1、後來想想,這樣的話,要走vpn,比較方便是ssl vpn,但效率待測,在外面頻寬也是個問題,所以還是展示為主,除非特殊情況下,才要vpn,那就不用特地ssl vpn了。

如果在家Lan環境下使用,遠端很順,那為什麼要在esxi上開vm,因為esxi上是八核,不用白不用,所以又參考vmware vmfs、虛擬rdm、直接rdm,看vmware測試報告vmfs和直接rdm差不多.....差別在於,如果直接rdm,硬碟可以直接移出來,如果是vmfs,可以快照之類! 要再想想!

連線遠端就用splashtop 在lan處理,是比較理想的

B、找了又找,看到chrombook,喔,有符合,toshiba 13吋 1080,有手勢,有待機九小時以上,美國ebay、amazom賣到259美金,還有往下一些,新品,也有返包裝,結果...amazom寄送回台,要1萬1~2....那就~~不太~~~合算~~,如果7、8千,肯定就買了。

後來查一下,acer chromebook 15在台灣有賣1萬1,喔!也都符合,又有兩年保,好像就不用買toshiba…一萬一是有15吋1080P,我又想想,真的找不到這價位的windows nb,找不到!

最後最便宜的是gigabyte 17吋 1600*900,11,900 元.....最後,考慮中!


最終買了
acer chromebook 15 cb5 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act=gdsearch&gdid=6229583

10,900 刷卡1%回鐀

又送
Targus 16” Motor 後背包

現在line 也有web
只剩下,編輯器、ftp、ssh

=====
2015/12/16

後來發現一個東西叫 電腦棒,直接輸出hdmi,在大陸基本上一台2,000內,第三代,有小風扇的,不會過熱,代表效能會穩定,而且又可以裝android~~ 這個比thin client好太多了,底層走win10~~

代表rdp 8.1肯定沒問題! splashtop windows client沒問題! 又能隨身帶著走!


所以正確的架構是買benq va 低藍光 要有含hdmi,買一支電腦棒,這個就能直送台灣,運費也省,插在benq螢幕上,可以直接有win10環境,接上盤鍵、滑鼠就可以用了,內有wifi,連到esxi 內的win10 vm,RDP完美使用,splashtop完美使用!

chromebook 出門能做過展示就行。平常就用chromebook上上網,查資料,真的要開發時,就用電腦棒遠開發,如果在外面臨時,chromebook也可以有vpn+rdp、vpn+splashtop、chrome remote 以上方式,暫時先連回win10 vm處理。

主力還是固定點的上面開發。


=====
2016/01/06
在昨天發生chrome OS 毀損之後,重試完整recovery動作兩次後,送修了~~~ 真慘~啊!

=====
2016/03/13
用到現在,因為vmware內的windows vm無法用vt,寫android的android模擬器,無法加速,很慢,所以只能放棄 chrome os 連vmware走rdp,如在chromebook換linux,連RDP基本上OK,但就卡在android開發上~

本來要賣,發現懂這台妙處的人很少,幹脆不要賣,自用比較簡單,改成win10就行了~~

http://sueboy.blogspot.tw/2016/03/acer-cb5-571-windows-10-installat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