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https://sandk.ffbizs.com/

法人



http://stockresearchsociety.blogspot.tw/2018/05/57-1400.html




專業的機構,因為他們夠專業所以他們會創造很多名辭及指標去快速判斷公司是否如他們所預期的方向前進,

對於公司產品的競爭力外資群會看毛利率,
對於公司領導人管理能力外資群會看營利率,
對於公司財務長的能力外資會看業外收入,

很多人都會看財報,但他們就是判斷不出來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為什麼判斷不出來?因為他們不會去以某一個基準點去比較,這種感覺就像甲問乙說你老婆長的怎樣,乙回答說長的很漂亮,此時甲判斷出乙老婆長怎樣嗎?應該不行吧,因為

沒有一個基準去比較

,而且甲也不知道乙的品味是怎樣,所以甲無從得知乙的老婆長怎樣。

看完以上的故事後,我們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

1、要嘛就是乙給甲一個比較的基準

2、要嘛就是甲經由平常的觀察去了解乙的品味

我們把這個故事平移到分析財報上面來,

1、要嘛就是我找一個基準點去比較這一季的財報

2、要嘛就是我平常去觀察外資群及法人對某種財報接受的程度以及會做出的反應

很多人分析財報會輸給我,其實你們是輸在第二點,你們不會觀察外資群及法人對某種財報的接受程度及會做出的反應,這也就是我常說的法人心理面。

宏碁第一季的毛利率是10.5%,營利率是1%,奇怪第一季不是淡季嗎?也不用促銷,正常來說毛利率應該要比去年第四季還要好,怎麼會比去年第四季差嗎?

去年第一季營收為560億,營業費用為49.97億,
今年第一季營收為548億,營業費用為52.32億,

疑~為什麼今年第一季營收比去年少,營業費用要比去年高呢?目前我們沒有看到整份的財報,但是
若是給外資群來看,他會下的結論就是
產品爭競力是不是變差了,所以毛利率才下降,
是不是管理不夠好,所以才會造成營收比較少,但營業費用卻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