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https://sandk.ffbizs.com/

[轉]Ubuntu Server 安裝 Unity 圖型界面



http://www.arthurtoday.com/2012/11/ubuntu-server-install-unity-gui.html







阿舍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要在 Ubuntu Server 上安裝 Unity 的話,有二種方式可以選,第一種方式是直接安裝 Ubuntu Desktop 的完整套件,操作指令如下,這種方式會需要高達 1.5GB 的容間來安裝,所以,下完指令就可以去晃晃了哩 !

sudo apt-get install ubuntu-desktop



而第二種方式則是會安裝比較精簡的 Ubuntu Desktop 套件,如果只是要在 Ubuntu Server 上有個圖型界面來方便操作的話,就可以選用這種安裝方式,安裝的指令如下,而這種方式所安裝的東西只有 500 MB 多而已,安裝起來會快不少哩 ! 不過,也不會太快就是哩 !

sudo apt-get install --no-install-recommends ubuntu-desktop



上面這二個指令都會把 Ubuntu 預設的 Unity 界面給安裝起來,安裝完成後,重開機就會出現熟悉的登人畫面,而在登入後,就會看到 Unity 了,不過,用第二個指令裝好的畫面會有點怪(如上圖),是因為少了幾個常見的軟體的圖示的關係吧 ! 但是,這樣應該會比較好吧 ! 因為之後想要用的時候再裝,就不用事先裝一堆,然後,更新的時候,也就跟著要常更新了哩 !




另外,阿舍有點小懷疑,該不會這樣安裝後,阿舍裝好的 Ubuntu Server 就被亂成 Ubunut Desktop 了吧 ! 所以,阿舍就用了下面的指令來查了一下,結果 ... 是阿舍多想了哩 ! 呵 !

dpkg --list | grep linux-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