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https://sandk.ffbizs.com/

一周一次的集保股權階怖出爐了

2018/1/27 12:42

之前宏碁在上漲時,1~10張的打死都不會增加,現在主力拉了一個錨點33.75元然後跌下來到27.6元,這些散戶突然間就覺得宏碁好便宜啊,

之前同事在20,22時一直求我賣,他說你賣個3張也好啦,都從14漲到22了,都漲8元了,不可能這樣一直漲上去啦,我沒有理他,結果股價從22.x跌到20.x後,他就說,你看吧,跌了吧,股價漲上去你沒有賣都是假的啦,我也沒有理會他。直到宏碁一直漲,狂漲到33.75元後,跌到30.x元,他說他要買了,我聽了差點沒有昏倒,為什麼22你叫我賣,30.x你卻要買?宏碁基本面有改變嗎?似乎沒有,所以他這症狀就是大部散戶的症狀,中了錨定效和加一點後悔效應,覺得宏碁從14漲到33.75一路漲沒賺到,心理一直一直很恨,結果33.75跌到30,甚至是27.3元,他們就會覺得這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趕快加碼買進。
















這周1~10張的散戶狂增9113人,買了股票24990張,算是非理性的買法,這就是成交量很大所會造成的現象,不要天真的以為什麼10萬張籌定籌碼可以避免這周從33.75跌到27.6,我說過,這叫做狗犬火車頭,不要以為火車是被你吠走的,這是市場的趨勢,必然會發生的事,這人性弱點叫"代表性原則錯誤",常常看我的文章,或聽到某個人說賣出,就以為整件事是因他而發生的,之前ptt有一個人賣了800張,結果ptt就一片拜神說,原來宏碁的大跌是他引發的。一位宏碁股東賣出了9xx張,他後來寫信來和我說對不起,覺得宏碁大跌是他引發的,有一些人就在怪罪別人賣了1張,2張拿錢出來買產品,所以引發宏碁大跌,也有人怪罪有人高檔調節,所以引發宏碁大跌…等,說真的,那就是"代表性原則錯誤",市場上會發生的事就是會發生,這周宏碁的成交量是974304張,意思就是這周每一天宏碁成交量是20萬張,你沒有看錯就是20萬張,區區的幾百,幾仟,一兩萬張,你以為火車頭真的是被狗吠走的,會因為別人做了一些調整後,覺得宏碁就是被那些人搞下來的,無知的程度可比古代人處理天狗食月的想法,"老百姓見月亮沒瞭,就拿起銅鑼、盆子、鍋蓋,紛紛跑出屋子,邊敲邊喊:天狗吃月瞭,快打快打呀 打死它,打死它,咱們要月亮!"


要看出市場怎麼走,你要研究、觀察、記錄出真實的情況,最終自已心理有所準備,難道我該睜著眼說瞎話的去記錄我看到的東西,這文章是我未來自已要看的,為什麼我要睜著眼說瞎話,記錄下錯的東西,單純要讓大家開心,這樣未來我回頭自已看的時候,看到的就是沒有意義的東西。如果覺得我寫的不喜歡,自已可以去研究,觀察,記錄嘛,然後一周後回頭看看,是不是和你推測的一樣,反正股市中我們有的是時間,一周開盤五次,自已慢慢驗證,如果自已寫了老半天,一周回頭看,和你自已寫的完全是不符合的,走勢和自已推測的也差很多時,你就會知道誰研究,記錄、觀察的才是對的,這不是很公平嗎?

ffmpeg

https://sonnati.wordpress.com/2011/08/08/ffmpeg-%E2%80%93-the-swiss-army-knife-of-internet-streaming-%E2%80%93-part-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