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https://sandk.ffbizs.com/

ethereum geth check transaction

geth console


## get balance

eth.getTransaction("")
eth.getTransactionReceipt("")

EX: transaction id 0x8dfaa1b5d2e660ee2d3aa9fd0eeb33cc726d50122790e882a914ffd7d02e3a83
eth.getTransaction("0x8dfaa1b5d2e660ee2d3aa9fd0eeb33cc726d50122790e882a914ffd7d02e3a83")
eth.getTransactionReceipt("0x8dfaa1b5d2e660ee2d3aa9fd0eeb33cc726d50122790e882a914ffd7d02e3a83")


## get transaction count

eth.getTransactionCount()
eth.getTransactionCount(, "pending")

EX: transaction id 0x8dfaa1b5d2e660ee2d3aa9fd0eeb33cc726d50122790e882a914ffd7d02e3a83
eth.getTransactionCount("0x8dfaa1b5d2e660ee2d3aa9fd0eeb33cc726d50122790e882a914ffd7d02e3a83")
eth.getTransactionCount("0x8dfaa1b5d2e660ee2d3aa9fd0eeb33cc726d50122790e882a914ffd7d02e3a83", "pending")


## check pending queued

txpool.status

EX:
{
pending: 0,
queued: 5
}

融資

目前好像國泰比較優
年利率2% 手續費2千
一年到期續約不用手續費
這些都是基本條件不需要談

對啊,不過國泰大概是給年薪的3倍額度

年薪50萬,就150萬

聯邦18個月後,要還一次本金嗎?
聯邦不用還本金
國泰也不用


所以500萬,屆滿300萬,18個月後,直接續新約齁?

銀行、證券金融,國泰、聯邦、元大證金,就沒這種規定

查驗 驗收

.需求書內 合約 改成 契約

勞務請購 準備文件
1. 購案核定清單
2. 自我檢核表
3. 報價單
4. 需求書
5. 承攬商 (有派人力到 中心/公司 工作情況)
最後 預估金額分析表 (簽核過財會後,請購人員會給予後填寫)

案子的負責「採購人員」是: AAA
先請試填請購單後,截取畫面併相關文件給採購人員確認是否正確後,再正式填寫請購單
會科問題 BBB 會計人員

金額比例 300 200 (依期數 如這裡500 分二期)
需求書上 兩次:10/30、6/31
付款注意:年底可能會關帳,要提前,建議一個月為主

特別注意:查驗和驗收不同,案子通常第一期為查驗,第二期為驗收,兩者皆為組長(負責主管),如沒空,可找代理人,查驗/驗收需求項目、文件順序需按照需求書

第一期查驗:
.我方需要確認資料、系統和文件是否正確,系統檔案可存放光碟(建議全放)
.查驗文件依需求書需求項目為主,再說明查驗或驗收順序已備齊
.廠商準備現場DEMO及列印文件,務必提前一到二星期準備
.另廠商需寄送EMail告知開發完畢,可進行查驗或驗收,印該EMail代表收到開發完畢文件
.查驗文件上的完成覆約日期為收到EMail為主,查驗測試時間則為實際排定查驗測試日期

第二期驗收:
.需先再跑查驗流程(非第一期查驗),再驗收
.需自行把系統自行跑過一次,代表有實際確認過
.其他同第一期
.查驗過後,將相關資料給予採購人員,會協助安排組長驗收時間,自行安排會議室
.驗收記錄給予廠商,進行發票開立作業
.收到廠商發票後交給採購人員

[轉]Flutter 状态管理指南之 Provider

https://zhuanlan.zhihu.com/p/70280813

[轉]Flutter 全局状态管理之 Provider 初探

https://juejin.im/post/5d8f324ee51d45781e0f5dca

一、什么是全局状态管理

当我们在使用 Flutter 进行应用开发时,可能需要不同的页面共享应用或者说变量的状态,当这个状态发生改变时,所有依赖这个状态的 ui 都会随之发生改变。在同一个页面中还好说,直接通过 setState 就可以达到目的,要是不同的页面呢,或者当应用变得非常复杂,页面非常多的时候,这个时候全局状态管理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在 Flutter 中,状态管理可以有如下几种方式:
1、setState
flutter 中最简单使 ui 根据状态发生改变的方式。
2、 InheritedWidget & InheritedModel
InheritedWidget 和 InheritedModel 是 flutter 原生提供的状态管理解决方案。 当InheritedWidget发生变化时,它的子树中所有依赖了它的数据的Widget都会进行rebuild,这使得开发者省去了维护数据同步逻辑的麻烦。
3、Provider & Scoped Model
Provider 与 Scoped Model 都属于第三方库,两者使用起来差不多,其中 Provider 是 Google I/O 2019 大会上官方推荐的状态管理方式。
4、Redux
在 Redux 状态管理中,所有的状态都储存在Store里,Flutter 中的 Widget 会根据这个 Store 去渲染视图,而状态的改变也是通过 Reduex 里面的 action 来进行的。
5、BLoC / Rx
BLoC的全称是 业务逻辑组件(Business Logic Component)。就是用reactive programming方式构建应用,一个由流构成的完全异步的世界。 BLoc 可以看作是 Flutter 中的异步事件总线,当然在除了 BLoc 外,Flutter 中有专门的响应式编程库,就是RxDart,RxDart是基于ReactiveX标准API的Dart版本实现,由Dart标准库中Stream扩展而成。

作者:Flutter编程开发
链接:https://juejin.im/post/5d8f324ee51d45781e0f5dca
来源:掘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轉]如何選擇ERP

https://www.ptt.cc/bbs/MIS/M.1575624725.A.74A.html

: 各位前輩大家好
: 小弟目前被賦予任務如下:
: 評估各家ERP優缺並負責導入相關事宜
: 我司產業為製造業(女鞋代工),產品皆外銷
: 主要需要解決的問題為以下:
: 1.BOM數位化問題
: 2.訂單轉換採購單,備料單重工問題
: 預算目前沒有上限;
: 從未導入過任何ERP系統,截至目前為止皆為人工手KEY各種報表;
: 目前已接觸過鼎新,尚揚,鴻來軟件
: 請問各位前輩還有推薦的ERP廠商嗎?

原提問人已經「面談」過不少軟體商的業務人員,為何還來這裡徵求各界意見?

其實,聽取軟體商簡報後,仍陷入「一頭霧水」狀態的MIS主管,我曾經就是其中一員,彼岸更多!

這個提問觸發我寫下一篇文章《如何選擇ERP》。先預熱一下...

恰巧我曾經任職一家只幫愛迪達代工,18000人的廣東鞋廠,厚顏擔任只出一張嘴「管理」28名部屬的MIS部門最高主管(經理)。

該廠當時:廣東有相距近百公里之遙的2個工廠、臺中辦公室、積極動工中的印度工廠。

除了HR當然有的考勤、薪資業務之外,有員工(收費、補助)餐廳、保險、住宿...等資訊需求。

入職當時,該廠正積極汰換ERP軟體,鄙人立即展開「ERP選型」工作。

接手之前,已經有下列軟體商爭取那門生意:

- SAP的「鞋服solution」
- 金蝶
- 深圳的中X(老闆已改行,偶有聯絡。)
- 高雄的先濬

我的調查方式:製作問卷,列舉技術問題,邀請軟體商答題。

按我的記憶列舉一、二:

1. 軟體能否「同時」處理「品名」和「尺碼」?所謂「處理」,包括:跑MRP、追蹤和紀錄各「品名」和「尺碼」的成本與數量。

2. 軟體能否處理各材料的保稅(出口退稅)功能?

3. 軟體能否線上切換語系?(希望印度廠也能使用)

4. 資訊人員能否設計一份報表,中國廠職員使用簡體字打印、臺中廠職員使用正體字打印、印度職員使用英文打印?

5. 資訊人員每設計一份報表之後,是否必須分別在中國廠的800部電腦安裝、去印度廠安裝、去臺中辦公室安裝?(「安裝」包括遠程分發、自動下載並安裝package)

6. 軟體系統使用何種程式語言設計?(事涉MIS人員接手維護軟體的學習曲線、求才難易度、薪資水準)

7. 軟體使用何種資料庫管理系統?(影響老闆的錢包)

8. 會計月結,是否必須來回嘗試幾次過帳、反過帳、結帳、反結帳,可能失敗、出現「負庫存量」、「負金額」?

9. 軟體能否「隨時」顯示「品名」和「尺碼」的真實(不是「標準」)成本與數量,無須等到下月初的月結?

...

當時,

- 用過Tiptop,確定0分,所以懶得聯絡鼎新業務員。
- 知道SAP是垃圾,故直接忽略SAP,連問卷也不發給那些X子。
- 金蝶不繳交問卷,從此失聯。
- 中X答非所問、回答不完整,但是仍拜訪、打電話,積極爭取訂單。
- 先濬拒絕答題。

我當時最敬佩的軟體商是金蝶,因為他們躲起來,證明是唯一有羞恥心的業務員,他們不願意欺騙、說謊。

老闆無視我的反對,所以先濬拿到訂單。我離職後,老闆支付三分之一合約金(330萬元臺幣)後,先濬從此失聯。

我給原提問人能心安理得、睡好覺的建議:

1、參考我前述問卷內容以及下面的參考資料,製作一份問卷,發給全部軟體商,邀請他們答題。

2、邀請那些全部回答「yes」的廠商向你當面示範那些「yes」的軟體功能。

3、淘汰這些軟體商:回答不清楚、回答「no」、不敢示範那些「yes」的軟體功能。

4、從那些全部回答「yes」而且確實示範軟體功能真實不虛的軟體商之中,選擇報價最低的一家,直接推薦給老闆。

5、如果不幸證明全部檯面上的軟體商都是騙子的話,只好去我的SaaS官網免費註冊、試用,基於你的專業和敬業,回答你自己的問卷,並且相信自己的眼睛,而非耳朵。
手冊:https://terarows.gitlab.io/app2/

---參考資料---

http://www.itpub.net/thread-1892471-1-1.html

- 勞工:三班制:07:00 ~ 15:00、15:00 ~ 23:00、23:00 ~ 07:00。夜班提供夜點費。
- 遲到半小時內,扣薪N元。遲到M小時以上,視同請假半日。早退,(忘了詳情!)。未請假,曠職,扣薪X元。
- 有全勤獎。
- 小過:扣N元;大過,扣M元。小功:獎N元;大功,獎M元。
- 文員:高級主管不打卡,其餘須打卡。可填單報出差。
- 薪資:按層級表。也許有年終獎金。
- 年假/年資對照表。
- 外國勞工提供住宿。
- 中國廠有用餐制度、住房、保險。
- 台灣廠有勞保、健保、綜合所得扣繳憑單。
- 當然,打卡鐘24小時侍候。

多公司。在線切換,無須登出再登錄。

多國語言。在線切換,無須登出再登錄。

已翻譯正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按各種語言輸入料項目、供應商名、地址、人名..。

多時區。倫敦用戶輸入、顯示「2014-12-01 00:00:00 +0」,北京用戶輸入、顯示「2014-12-01
08:00:00 +8」。

支持料品批號、鞋子的尺碼、成衣的尺碼。

會計科目只有一段。
一些ERP要求:每一個料號指定一個多段會計科目編碼。例如:1111-00A-123。其中,「1111」代表『原料』、「00A」代表『00A部門』、「123」代表『123料號』。
PostERP只使用會計科目只有一段:「1111」,代表『原料』。

無縫整合會計:凡是與金額相關的交易,都轉拋會計分錄。會計人員的記帳工作趨近零。

會計分錄只有一個屏幕,無須多個屏幕來回翻找、比對、輸入。這個屏幕容納成本、供應商、客戶、應收帳款、應付帳款、銀行存摺帳號...等信息。

無須過帳、反過帳。結帳重點工作,只運行一個指令,處理:虛帳戶結轉實帳戶、本期實帳戶餘額復制成下期期初餘額。

支持先進先出、後進先出、移動加權平均成本。永續盤存制。

隨時反應每一個倉位中的每一個項目、每一個批號的最新成本,無須等到月結。

MRP同時考慮項目與批號(或尺碼):
1、需求數量(數量,時間)
2、倉庫現存可用量(數量)
3、BOM標準用量(數量)
4、BOM父項損耗率、子項損耗率(數量)
5、生產工藝(數量、時間)(目前從缺)
6、計劃單數量(數量,時間)
7、請購單數量(數量,時間)
8、採購單數量(數量,時間)
9、外包單數量(數量,時間)
10、生產單數量(數量,時間)
11、生產投料單數量(數量,時間)
12、生產記錄(數量、時間)
13、最小包裝量/不可分割數量(數量)
14、最低採購數量(數量)
15、最低生產批量/最低外包批量(數量)
16、時柵(時間)(目前從缺)
17、時格(時間)(目前從缺)
18、提前期(時間)

多層「一對多」單據。例如:在同一個屏幕的一張出貨單號含多種藥名,每個藥名含多個批號,每個批號含多個出貨日期,每個出貨日期含多個交貨目的地;自多個儲位撿貨。

各種語言在線求助:屏幕說明、字段說明、報表用途與參數說明、程序用途與參數說明。

備正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文檔,供使用人以瀏覽器閱讀。

MIS人員在瘦客戶上面開發、修改、強化ERP,終端使用人在瘦客戶操作ERP。

瘦客戶內建報表引擎,無須外掛Crystal Report等:MIS人員設計報表樣板,終端使用人運行報表。100%整合在瘦客戶的menu中。

MIS人員設計的一份WYSIWYG報表樣板,台灣文員預覽或打印正體中文報表、中國廠員工人打印正體中文報表、印度user print英文report。可設計cross tab報表、含bar code報表、子報表(sub-report)。

伺服器軟件與瘦客戶之間的傳輸資料經過(1)加密(2)壓縮。不需要VPN、Citrix、Windows Remote Desktop。

提供類似Unix crontab的排程機制。

巨細靡遺記錄user的輸入、修改、刪除記錄。

每一筆記錄都允許附掛32767個文檔,例如:工程圖.png、標準作業程序說明.doc。

屏幕中的每一個table都允許匯出成文檔,供LibreOffice的Calc、M$ Excel等軟件匯入。



《不易聽到SAP專案失敗的原因》:
https://bit.ly/2DPkDZZ
https://bit.ly/2OOanY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