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https://sandk.ffbizs.com/

一些關於前端Framework的想法 上 中 下

https://medium.com/@tomchentw/framework-5e29b0fadeac#.wjfrlldfy

https://medium.com/@tomchentw/framework-1b133c6e320d#.u62x5757o

https://medium.com/@tomchentw/framework-a3befb7db904#.4mihsnswl




封裝程式邏輯

React.createClass 的方式來產生一組Component元件(native ES6 class support is on the road),這點跟其他Framework很像,但是React對待元件狀態有嚴格規定:
this.props為given properties (by owner),不能修改,也不應該被修改
this.state為自身的狀態物件,所有的狀態都源自於此(也只該源至於此,否則就是你的問題)

React透過Framework給出強烈的約束行為,限制你的思考方向,因此我們較容易寫出清楚的程式碼:因為狀態的來源只有一個this.state。也因為我們減少狀態來源到只有一個地方(Single Source of Truth!),元件封裝變得容易許多,邏輯部分也只要搞清楚this.state的變化就好。
達成復用性

基於「封裝程式邏輯」的理由,我們剛剛講了this.state被封裝在元件裡面,因此對於使用這個元件的人(owner)而言,它要怎麼去影響元件的狀態?其實就是根據owner傳進去給該元件的props來決定。你可以說,當你決定好這個元件要回應哪些props的時候,介面就已經訂完了,復用性根本連想都不必想,它已經內化在整個React的核心價值,寫好一個元件後,復用性就在那裡:各位,我們準備好了。

你會想,不,哪有那麼好康的事?事實上,正因React完美達到這兩個聖杯,幾乎所有在這裏撞到牆的Web Developers,一使用後便瘋狂的愛上它,社群幾乎是瞬間飆漲起來,非常之可怕。我誠摯的推薦大家好好的玩一下React,新一波的技術革命正在醞釀!


React components呈現爆炸性成長(1)(2)





「單向資料流」可以說是整個React/flux架構最核心的想法,而且也正因為單向資料流的實現,我們可以輕易實現Computer Science的聖杯「Single Source of Truth」,在flux架構下,所有的資訊來源只有Store(s),沒有第二種可能;這時候,React的props相對於Store而言就收斂成另一種state。

Single Source of Truth的好處非常多,以React Component來講,這讓元件的行為變得可預期,測試更好寫了。即使在不寫測試的情況下,唯一真相會大幅提高元件可信賴度(這邊可以另外開文寫了)。




我現在選擇的Framework是React.js與Flux.js,它提供三大好處解決長久以來開發的問題:
Custom Element:真正Reusable、Scalable的客製化元件。
單向資料流:易除錯、架構清晰且邏輯完整的思考模式。
Single Source of Truth:核心思想。

我相信只要是寫過Single Page Application的開發者,都會知道這三點有多麼重要,而React/flux幫我們優雅地實現了。再不試試看損失的機會成本越大呀!

5 Practical Examples For Learning The React Framework

http://tutorialzine.com/2014/07/5-practical-examples-for-learning-facebooks-react-framework/



react natvie vs ionic vs polymer vs titan etc......






现在 react 是否比 polymer 流行,为什么?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7757141







不仅用于UI构建:Facebook React完全解析


http://www.html-js.com/article/Front-end-Perspective%203105








http://www.reactnative.com/uiexplorer/
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5/03/reac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