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https://sandk.ffbizs.com/

公司基本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5107288&p=956



a大:先別急,投機有分,並不是所有的投機都是壞的,真正嚴格說你投資一間公司,那就是買進後都不要動,對於差價不在乎,只要領股息,目前很明顯我都不是這樣累積我的財富的,所以我才說我都是在投機。


要投機前,你要先搞懂股市中的規則,不然你的下場就會和我前五年一樣,這邊啃啃,那邊吃吃,自以為天下無敵,結果到頭來都是幫政府和券商當打工仔,過度交易把錢都賠光光了,最後絕望到買了年繳4萬2的保險,繳到現在繳了11年了,最終20年後多18%拿回來。年輕人本金二三十萬,說真的就算給你投機成功,每年賺2x%,3x%,6x%,9%,3x%,那又如何,以本金30萬來算,一年給你賺30%也不過9萬,以我之前為例,年年都賺很多%, 但金額還是少的可憐,所以你還是要先專注本業,讓你的本業幫你累積多一點的資金,以我為例,我每年本業賺到的錢,可以再投入股市,以30萬,40萬,50萬,60萬,60萬這種速度把錢投入股市,愈到後面時,你會發覺%數就算不多,賺到的錢就變的蠻可觀的。

投機需要很高的專注力,功力,努力,一些年輕人想大賺特賺,但卻不懂得努力,結果最終都是進到股市中送錢,你想一件很簡單的事,我是宏碁的贏家,我在宏碁中連贏了七年,如果你在投機時,常常換股操作,因為太常換股了,所以對於投機公司的基本面都一知半解,你怎麼在宏碁中和我對戰,短線投機股票是人和人之間的對戰,誰的策略好誰就把錢拿走,如果你想要投機,那你手上就必需要有很多很多的口袋名單,你要把這些口袋名單徹底了解後,你投機勝算才會高,所以我才說投機需要很努力,因為你要花更多更多的時間去研究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心理面,產業面及資金配置…等,當你口袋名單有15檔,你在同時追蹤時,當然就需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

我個人手上的觀察名單都是從台灣五十中選出來了,僅有幾檔是從中型一百選出來的,股本及市值都蠻大的,公司的股本大,公司基本面就會比較困難一些,所以這15檔就花了我大部份的精力,好在這些大型權值股我都觀察十幾年了,慢慢的,這些股票的習性我都習慣了,目前大概就是財報出來會觀察一下,真的有真正的在操作才會看籌碼面及觀察外資心理入,有想投機賺短線時,我就會更進一步的追蹤該公司。


你對公司了不了解?你可以問自已幾件事

1、公司的營收大概會多少,多少是好,多少是壞?
2、什麼會影響公司的營收,上下遊廠商是誰,什麼樣的報價會影響公司產品的獲利?
3、什麼樣的毛利率,營利率,獲利外資群,散戶會買單,在他們的心中什麼樣的獲利值多少股價?
4、公司是做什麼的,公司主要的優勢是什麼?公司的競爭對手是誰?公司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5、公司領導人能力如何?誠信如何?是否能帶領公司更上一層樓?
6、公司的子公司有哪些?每一季貢獻獲利有多少?
7、公司業外投資有哪些?哪些幣升或貶會造成影響?
8、公司是否有投入研發資金?有多少的折舊?多少的攤提?
9、公司是不是景氣偱環股?
10、公司所得稅的要繳幾%?
11、公司的法說會你是不是都會去看,看完後是否就能知道公司接下來的優勢或隱憂?
12、公司的淡旺季是幾月?
13、公司淨值多少?獲利多少?配息多少?幾年後你能以淨值買到公司?
14、買賣一次股票你要付出多少手續費?交易稅?
15、公司什麼時候融券強制回補?什麼時候配息?什麼時候開股東會?
16、公司是靠哪些產品賺錢的?該產品能賺多少年?有沒有持續推出新產品?
17、公司的財務體質如何?
18、融資槓桿是幾倍?融資利息是幾%?維持率多少你會斷頭?

以上我隨便提出幾項,如果你的口袋名單,這些問題都回答不出來,那你不是投機,你是送錢,真正比較保守的人就是投資,選幾檔大型權值股買了後就放著領息,每季,每年看一下配息及獲利是不是撐的住即可,投機要做的功課可多了,如果要去投機轉機股、妖股,主力股…等,那你就要有更高人一等的內線,基本能力或資金,一般來說,安全一點的投機就是選大型權值股然後投機,投機要投得好,很多功夫都是要高人一等的,如基本面,籌碼心,法人心理面,自我心理人,資金配置,產業面…等,我個人給你的建議是,給去把書看一看,雖然現在錢不多禁得起輸,但也不代表你和我前五年一樣拿真金白銀去換經驗,其實很多規則及知識書上都有,網路上也都查得到,基本功有了後,你的資薪差不多也開始變大了,那時功力也健全了,投機/投資起來就不容易再受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