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https://sandk.ffbizs.com/

融資、融券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5107288&p=1147#11470

上面的文章有提到融資、融券,其實這也是金融工具之一,融資說穿了就是向券商借錢,自已出40%的錢,券商出60%,所謂的融資斷頭就是股票價格跌到你自已出的錢賠光,這時券商就會強制賣出,在你持有期間你還要融資利息給券商大概4~6.x%都有可能,而且因為你槓桿放大2.5倍,你的交易手續費及交易稅也要放大2.5倍,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老手都建議不要融資玩股票,因為你很容易就會出局,而且持有的成本太高,會高過你的每年在股市中得到的現金殖利率。

融券是你付出股價九成的保證金,去放空個股,由於股價向上是沒有限制的,所以融券很容易會被軋爆,例如之前我看準放空宏碁的借券賣出兩、三年的成本介於12~14,14~16,我算準漲到26以上就會產生骨牌效應,空方軋空方,一路軋到33.x,只要軋到這價位,在這兩三年12~16元放空宏碁的人全部都得出局,這也是為啥很多版友賺到不少錢的原因,當初把空方軋到山頂上,空方不得不去回補,多不合理的價位空方都得吞,就算接下來股價跌下來,空方也沒救了,因為都已補了,錢就賠光了。

當市場上很多投資人不懂這些金融工具的弱點,所以很容易在這些金融工具的弱點下出局,但其實融資及融券也是能使用的,但前提是你的經驗夠老道,我舉個例,如果你今天可以一直在市場上賺錢,連續的賺,這時放大槓桿行不行?當然行,因為你都是常勝軍了,你投資都一直賺錢了,你當然放大槓桿也有機會能賺錢,但當你放大槓桿後,你要面對的就是較高的融資利息,及高2.5倍的交易稅及手續費,所以一般來說,融資在使用時都是短期上使用不會硬凹抱一年 ,抱兩年,抱三年的,當初我在開始賺錢後,我也是有使用過1/4金額的融資,也就是說我有150萬,我會操作200萬,當資金再變大時,就變1/10,也就是說500萬中有50萬是融資,而且這融資都是最後勝負已分時才出場的,到了資金水至1000萬以上後,我就沒有再使用過融資。

很多散戶連現股操作都贏不了錢,當面臨槓桿放大2.5倍,手續費,交易稅成本增加2.5倍,再加上持有時間愈久會產生4~6.x%的融資利息,種種不利的的因素在使用融資時一一顯現,試想一件很簡單的事,你在沒有這些不利的情況都贏不了了,更何況面對這些不利的情況下,你如何能贏,而且對持有現股的人只要基本面好,股價一時跌到哪都沒關係,但對融資戶來說,股價只要跌了3成左右,券商就會打電話來要你補錢,只要某個股價出現一兩天,不論多不合理,你就會被券商融資斷頭,斷完頭後,就算股價回升,那也不關你的事,但如果持有現股,股價一兩天的不合理低,你也不會有事,放了一年後,說不定股價就漲回來了,還賺了一年的股息(前提是基本面不變)。

融券在賺錢前我也有用過,因為使用過,所以對被軋爆及融券強制回補的規則也有所了解,我寫了這一篇的原因不是鼓勵大家使用融資或融券,而是你要了解這些金融工具,就算你不使用它,你也要了解他的優缺點,因為市場上很人會使用,你了解這些金融工具的優缺點時,你就間接的了解使用這些金融工具人的弱點,你何時該去踹它一腳讓他融資斷頭,何時該去向上拉最後一波讓他融券軋爆,當你了解他們弱點時,你就容易能抓住股價在上漲及下跌時這些人心理的變化,他們何時壓力很大,我說過,股市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對戰,短線更是明顯,如果你這一些金融工具都不了解,每天就僅能幻想著股價快快漲,股價快快跌,你在對股價及局勢做判斷時就一點依據都沒有,所以準確率就會相對的低。

大家應該會發覺一件事,如果我全力在做某一檔股票時,我對股價的趨勢及判斷會相對的準確,因為那時觀察的就會很深入,會考慮融資、融券,借券,三大法人進出,權証買賣這些原因,在營收及基本面出來時,依據之前財報內容外資群會有的反應先行做預測,這些因素考慮的愈多,準確性就會愈高,最近我投入的資金水位不高,

我對於猜中美貿易戰的結果也不會有太大的興趣,我認為我的優勢在分析股個,所以猜中美貿易戰的結果這種局我就不會跟,我寧願中美貿易戰結束後,所有個股股價回到某一個水位,這時再來以基本面和別的投資者決勝負,我認為這才是我比別人有優勢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