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EExcel 丞燕快速查詢2 https://sandk.ffbizs.com/

[下載]Bochs跨平台PC模擬器

Bochs跨平台PC模擬器

想要在同一台電腦中安裝不同作業系統嗎?想試試看最新版的Windows或Linux嗎?現在,有了Bochs跨平台PC模擬器,便可直接在原系統中模擬出一個x86平台,免重新分割硬碟、免重灌電腦,讓你隨時在虛擬PC中測試各種作業系統。
Bochs軟體小檔案
軟體分類:OS模擬器
軟體性質:Freeware
版本代碼:2.1.1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XP
檔案大小:2.61
語言介面:英文
使用限制:無
購買金額:免費
官方網站:http://Bochs.sourceforge.net/
下載位址: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bochs/Bochs-2.1.1.exe?download

很多人常常需要在不同作業系統中測試各種軟、硬體或程式碼,如果每測試一次就得找一台主機來重灌一次作業系統,豈不相當麻煩。也許有些人會用 VirtualPC或VMware來模擬PC環境,這些商業軟體雖然好用,但售價總是相當驚人。如果你想在一台電腦中安裝多個作業系統,又不想重新分割硬 碟、且預算有限,那麼便可用下面介紹的Bochs模擬器,在同一台電腦中同時模擬不同作業平台。

Bochs是一套開放原始碼且跨平台的免費軟體,我們可以從網路上免費取得,且能安裝在Unix、Linux、Windows、Mac OS X、Macintosh、BeOS、OS/2…等作業系統中。雖然免費,但功能可不陽春,它不但可以完整模擬一台32位元的PC,更可支 援386、486、Intel Pentium、Pentium Pro、AMD64等平台的CPU,也可支援MMX、SSE、 SSE2與3DNow等CPU多媒體運算功能。此外,還可模擬出硬碟、音效卡與網路卡,更能直接調用實體電腦的光碟機、軟碟機等設備,讓我們輕鬆運用實體 主機的資源來安裝、維護虛擬PC。

安裝並設定好Bochs後,我們便可在虛擬PC中安裝Linux、DOS、Windows…等作業系統,有了這個好用工具,想嘗試各種作業系統時,就再也不怕電腦不夠用了。

@下載、安裝Bochs

首先我們必須先在電腦中安裝好Bochs這套程式,Bochs支援Windows、Linux等作業系統,如果你想在Windows中執行的話,則 需下載Win32版的Bochs程式。請依照上面的網址將「Bochs-2.1.1.exe」檔案下載回來後,再按照下面方法執行安裝程序。

第1步
依照前面的網址將「Bochs-2.1.1.exe」檔案下載到桌面,並在該檔案上按兩下滑鼠左鍵,出現版權宣告頁面後,直接按下〔I Agree〕開始安裝。
NOTE:在各種平台上安裝、設定Bochs的方法差異頗大,這裡僅以最多人使用的Windows系統為例,不適用於其他作業環境。
第2步
如果你希望能有簡易版的Linux系統可供測試,可勾選「DLX Linux Demo」項目左邊的 ,使其變成 後,再依序按下〔Next〕→〔Install〕→〔Close〕,將軟體安裝好。

@試用內建的虛擬Linux

軟體安裝好之後,我們可以先來測試一下Bochs的功能。在前面的安裝步驟中,若有勾選「DLX Linux Demo」項目 的話,便會自動安裝一套簡易的「DLX Linux」作業系統,如果想練習Linux的基本*作或學習一些指令,便可直接用下面的方法啟動電腦 中的Linux系統。

第1步
依序按下 →【所有程式】→【Bochs 2.1.1】→【DLX Linux】,準備執行虛擬PC並啟動Linux作業系統。

第2步
接著會出現兩個視窗,一個顯示虛擬PC的執行畫面,另外一個視窗則可執行Bochs的組態設定。

第3步
我們可以在「Bochs for Windows - Display」視窗 中看到「DLX Linux」系統已經順利啟動,當出現「dlx login:」畫面時,直接輸入「root」再按下 , 即可以「root」帳號登入Linux系統中。

第4步
接著我們可以試著執行一些常用的Linux指令,試用看看「DLX 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這個精簡的Linux系統雖然功能不多,對於不熟悉Linux*作的新手來說,仍是相當不錯的練習工具。

@設定虛擬PC組態

我們也可使用Bochs模擬出來的虛擬PC來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但在此之前必須先做好一些設定工作。請依照下面的方法啟用Bochs的設定檔後,然後再把記憶體、軟碟、硬碟、光碟、滑鼠等功能都設定好,最後才可在你的虛擬PC中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

@修改虛擬PC設定檔

第1步
首先我們必須先設定好Bochs專用的設定檔,開啟「檔案總管」視窗並切換到「C:\Program Files\Bochs-2.1.1」資料夾,在「bochsrc-sample.txt」檔案上按住滑鼠右鍵並往右移動滑鼠,接著放開滑鼠右鍵,出現快 速選單後,點選【複製到此處】。

第2步
接著將複製後的「複製 -bochsrc-sample.txt」檔案重新命名為「bochsrc.txt」,日後,「bochsrc.txt」這個檔案就是Bochs運作所需的組態設定檔,若要更改虛擬PC的各種設定值,都可直接修改這個檔案。

第3步
接著我們可以來測試一下Bochs程式是否有抓到正確的設定檔,依序按下 →【所有程式】→【Bochs 2.1.1】→【Bochs 2.1.1】。

第4步
出現「Bochs 2.1.1」視窗後,我們可以在視窗中第5行的位置看到「reading configuration from bochsrc.txt」一行字,最右邊的「bochsrc.txt」即為Bochs所取用 的設定檔檔名。若不是你想要的檔案,可以按一下鍵盤上的「2」,再按下enter來修改。

@TIPS:一般來說,不用另外修改Bochs即可抓取到正確的設定檔。若希望在同一台電腦中模擬各種不同硬體環境,也可自行製作多個設定檔,執行虛擬PC時便能按照不同需求選擇特定的設定檔來運作。

第5步
出現「What is the configuration file name?」畫面時,請輸入正確的設定檔名稱,如「bochsrc.txt」,再按下enter,即可讓Bochs套用這個設定檔的組態。

@修改虛擬PC的記憶體大小

第1步
接著我們必須修改虛擬PC所使用的記憶體大小,記憶體越大,模擬出來的電腦便可運作得更順利。開啟「檔案總管」視窗並切換到「C:\Program Files\Bochs-2.1.1」資料夾,找到「bochsrc.txt」檔案後在該檔案上按兩下滑鼠左鍵。

第2步
以記事本視窗開啟「bochsrc.txt」檔案後,按下鍵盤的 ctrl+F ,接著在「尋找」對話盒中輸入「megs」,再按下〔找下一個〕。

第3步
接著在大約第85行的位置找到「megs: 32」這一行字,將後面的「32」改成「256」,使整行變成「megs: 256」表示虛擬PC將以256MB的記憶體來運作。

@開啟滑鼠功能

第1步
接著我們必須開啟虛擬PC中的滑鼠功能,同樣以「記事本」程式開啟「bochsrc.txt」檔案,接著按下ctrl+F 開啟「尋找」對話盒,輸入「mouse: enabled」再按下〔找下一個〕。

第2步
大約在第508行的位置找到「mouse: enabled=0」這行字,將最右邊的「0」改為「1」,使整行變成「mouse: enabled=1」,表示要開啟滑鼠的功能。

第3步
全部設定好之後,依序按下【檔案】→【除存檔案】,儲存剛剛的修改。

@製作虛擬硬碟

第1步
虛擬PC中必須要有硬碟才能順利安裝作業系統,接著我們可以利用Bochs內建的磁碟影像檔製作工具來製作一個虛擬硬 碟。依序按下 →【所有程式】→【Bochs 2.1.1】→【Disk Image Creation Tool】。


第2步
接著會出現一個「Disk Image Creation Tool」視窗,當視窗中出現 「Do you want to create a floppy disk image or a hard disk image?」畫面時,直接按下ENTER,表示要製作 「hd」(硬碟)。

第3步
出現「What kind of image should I create?」畫面時,直接按下ENETR,表示要製作「flat」格式的磁碟影像檔。

第4步
接著必須設定虛擬硬碟的容量,先輸入你需要的大小,如「1500」,接著再按下ENTER,表示這個虛擬硬碟的空間為「1500 MB」。

第5步
接著我們必須為此磁碟影像檔命名,以便讓Bochs程式取用。我們可以自行設定喜歡的名稱,或者直接按下ENETR,以預設的「c.img」為檔名,儲存在「C:\Program Files\Bochs-2.1.1」資料夾中。

第6步
設定完成後,會出現此虛擬硬碟的相關資訊。其中「path」、「cylinders」、「heads」、「spt」等項目中的數值在後面的設定中需要用到,請拿紙筆將它記下。依照你設定的磁碟大小不同,會有不同數值,請依照實際情況紀錄下來。

@設定硬碟機組態

第1步
接著我們必須修改Bochs的設定值,讓虛擬PC可以取用磁碟影像檔。用「記事本」開啟「bochsrc.txt」檔案後,按下CTRL+F 並輸入「ata0-master」,然後再按下〔找下一個〕。

第2步
大約在第218行找到「ata0-master: type=disk, mode=flat, path="30M.sample", cylinders=615, heads=6, spt=17」這 行字後,我們必須修改「path」、「cylinders」、「heads」、「spt」等四個項目,讓Bochs可以順利取用剛剛做好的虛擬磁碟影像 檔。

第3步
依序將「path」、「cylinders」、「heads」、「spt」等四個項目中的設定值修改成前面你所記下來的 數值,使其變成「ata0-master: type=disk, mode=flat, path="c.img", cylinders=3047, heads=16, spt=63」。

@設定光碟機位置

第1步
接著按下 CTRL+F ,並在「尋找」對話盒中輸入「#cdromd: dev=D」,再按下〔找下一個〕。

第2步
大約在第685行的位置找到「#cdromd: dev=D:, status=inserted」這行字,將 這行字最右邊的「#」刪除,並將「dev=D」修改成實體電腦中光碟機的代號,如「E」,使其變成「cdromd: dev=E:, status=inserted」。表示我們要開啟虛擬PC中的光碟機功能,並讓它直接讀取實體電腦中的「E:\」光碟機。

@設定軟碟機位置

第1步
Bochs 2.1.1版中預設的軟碟機位置為Linux所用的路徑,我們在Windows中運作時必須修改 成正確的設定。搜尋「floppya: 1_44=/dev/fd0,」字串,找到「floppya: 1_44= /dev/fd0, status=inserted」這行後,在最左邊加上「#」,表示要取消這行的設定值。

第2步
接著往下找到「#floppya: 1_44=a:, status=inserted」這行文字,刪除最左邊的「#」符號,表示要啟用這行設定值。以後,當虛擬PC要讀取軟碟片的資料時,便會自動讀取實體主機的軟碟機「A:\」。

@選擇開機順序

第1步
接著我們必須先將虛擬PC的開機順序調整成光碟開機,按下 CTRL+F 並在「尋找」對話盒中輸入「boot:」,最後再按下〔找下一個〕。

第2步
大約在第240行的位置找到「boot: disk」這行字,將後面的「disk」改為「cdrom」,表示開機時要以光碟機來啟動電腦。
TIPS:若要以軟碟片來啟動電腦則需改為「boot: floppy」。

第3步
若想讓虛擬PC依照軟碟、光碟、硬碟的順序來開機的話,則可分別輸入「boot: floppy」、 「boot: cdrom」、「boot: disk」,每行輸入一個項目。此後,開機時便會自動偵測這些裝置是否有開機光碟或開機 片,若無則由硬碟中的作業系統來啟動電腦。

第4步
全部設定好之後,依序按下【檔案】→【儲存檔案】,儲存剛剛的修改。完成以上步驟之後,才可繼續按照下面的方法,啟動虛擬PC並在其中安裝你要的作業系統。




在虛擬PC中安裝Windows
依 照前面的方法修改好虛擬PC的設定值後,接著便可在虛擬PC中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以下以Windows 98為例,請先將 Windows 98安裝光碟置入光碟機中,接著啟動虛擬PC,最後再依照一般安裝方法,將Windows作業系統安裝好。

第1步
啟動虛擬PC的方法很簡單,依序按下 →【所有程式】→【Bochs 2.1.1】→【Bochs 2.1.1】。

第2步
出現「Bochs 2.1.1」視窗後,按一下鍵盤上的「5」再按ENTER下 ,表示要執行「5.Begin simulation」這個功能,讓虛擬PC開機、運作。

第3步
接著會出現一個「Bochs for Windows - Display」 視窗,視窗中顯示的就是目前虛擬PC運作的狀況。只要你有將可開機的Windows 98安裝光碟放到光碟機中,便會出現如圖的光碟開機畫面, 請選擇「2. Boot from CD-ROM」開始安裝作業系統。

第4步
執行完磁碟分割、硬體檢查與相關檔案的複製工作後,便會出現我們熟悉的Windows 98安裝流程,請依照正確的安裝方式將作業系統安裝到虛擬PC中。
TIPS:如果你希望在安裝作業系統時可以使用滑鼠功能,可以在安裝過程中按一下鍵盤上的「F12」,即可在虛擬PC中使用滑鼠。若不想使用時,亦可按下「F12」關閉此功能。

第5步
我們已順利在Bochs模擬出來的虛擬PC中安裝好Windows 98作業系統,可以好好的測試、使用。若想在虛擬PC中安裝其他Linux作業系統,前面的設定都相同,只須在安裝前置換成Linux安裝光碟即可。